IMAGE

2014年6月15日下午, 荷兰华人生命科学协会(CALN)在荷兰中部城市乌特勒支(Utrecht)成功举行了新一轮的2014招新见面会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调动更多学生学者的主观能动性,群策群力,共同发展壮大CALN。

活动一开始,协会会长于元杰做了有关协会近几年发展的报告,在报告中他强调了以下内容:荷兰华人生命科学协会成立于1995年,至今已经有近20年的历史。2012年协会正式更改英文简称为CALN并在荷兰商会(KVK)注册。协会成立至今,受到了各方组织、群体以及学生学者们的支持与关爱。协会的工作宗旨是为在荷兰生命科学领域学习或者工作的学生与学者们服务。

目前协会的活动和宣传主要包括以下四种形式:1)协会网站 www.caln.nl. 2)宣传部策划的Newsletter. 3)平时各项活动如见面会等。4)协会年会。

协会将继续努力,维持、拓宽这个为生命科学领域学生学者们构建的平台,促进会员之间知识和信息的交流,为会员们寻求更多更广的发展机遇。除了荷兰,协会也积极寻求和创造与国内各地方政府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合作的机会。具体合作形式体现在留学归国人员创业、留学归国人员与公司的对接以及留学归国人员与国内高校的对接上。对比每年从美国、德国等国回国就(创)业人员人数,荷兰归国人员还处于少数。荷兰的高校、研究机构在国内的认知程度与其实际科研、研发水平尚未对等;这就更加强调了我们协会需要不断发展、活跃的重要性。

目前协会分为五个部门,各个部门负有以下职责: 1)学术部:负责与学者、专家、教授的交流、访谈等 (这些成为Newsletter 的重要内容);负责对协会年会及各项活动时演讲者、专家的邀请。 2)联络部: 联系沟通各部门,方便各部门工作;联系各种活动场地以及参与者。 3)宣传部: 与学术部及信息部紧密配合,负责Newsletter的编辑发布工作(双月刊);负责各项活动的宣传及记录工作。 4)信息部: 负责网站建设以及信息发放。 5)财务部: 统筹管理协会财务各项事宜。这些部门各自独立又紧密协调合作,共同完成协会为学生学者服务的使命。我们协会始终贯彻不收会费原则,故此,在协会工作的各位理(干)事完全出于热情,义务为大家服务。在服务大家的同时,我们自身的能力也得到极大的锻炼和提高,集中体现在团队合作、交流沟通以及组织活动等方面。服务于协会是一件极富挑战性却又充满意义的事情,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学者积极参加到我们中来,服务他人,也成就自己!

在于元杰会长热情的发言过后,参加招新的学生学者们与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分组进行交流、了解情况、根据自己的能力特长选择适合的部门并申请加入。在这些交流中,参会者们展现出极大的热情,甚至已经在为部门建设出谋划策,场面十分热烈。

在活动最后,瓦格宁根大学植物育种专业教授兼荷兰华人生命科学协会荣誉会长白玉玲老师做了总结性的发言:白老师表示,各位参会学生学者的综合素质之高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大家为协会无私奉献的精神也令人感动。协会拥有这么一支热情和专业的团队,使她对协会拥有更加灿烂的未来充满信心!

下午七时许,协会在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这次见面会使各位新老会员认识熟悉彼此,使更多有才华的年轻学生学者被吸收到协会中来,共同发展壮大CA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