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6月8日,荷兰华人生命科学协会(CALN)和Brightlands 中国中心在林堡省马斯特里赫特市携手成功举办了“如何在荷兰和中国创建公司”的创业论坛活动。会上,CALN与林堡省Brightlands中国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结合各自平台的优点,共同促进中荷合作。

本次活动以生命科学领域的创业为主题。邀请了对生命科学领域创业感兴趣的海外朋友前来参加。邀请到了资深创业顾问,就荷兰和中国创业机会和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帮助大家了解最新创业动态;并邀请成功创业者们与大家分享他们创业经历和成功心得。

论坛于下午13时准时拉开帷幕。Brightlands 中国中心总监Sunny Jiang女士和CALN的王雅婧理事分别详细的介绍了Brightlands园区和CALN的近况。Brightlands 共有四个园区,覆盖林堡省四大支柱产业:生物医药,大数据/智能服务,智能材料和食品营养,现有300多家创新企业。其中Brightlands马斯特里赫特生命科学园是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及大学医学中心的唯一成果转化平台。Brightlands中国中心旨在促进Brightlands重点产业和中国的合作,及创建适合华人在林堡省创新创业的生态系统。

IMAGE

之后,Brightlands马斯特里赫特生命科学园高级业务发展员Yvo Graus做了如何在荷兰创建公司的报告。他详细的介绍了创建公司过程中从想法,到专利申请,再到投(融)资及公司进一步发展的流程。

IMAGE

随后,CALN会长于元杰就如何在中国创建公司进行了阐述。在分析了目前国内创业的形式后,详细解释了在华创业的流程;针对创业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结合历年的创业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论坛的结尾,近期在荷兰林堡成功创建EggXpert公司的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博士后王荣女士及刘畅女士分享了她们在创办公司过程中的经历和心得,诠释了创业过程中团队合作这一重要因素,并分享成功获得投资的经验,以及在Brightlands创新工场孵化培训的经历,引起了共鸣。

论坛结束后,参与者就创业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的举办为海外科研工作者提供创业交流平台,帮助了解最新创业动态,提高对创业领域知识的认知,科普创业流程,分享创业经验。本次论坛活动再一次体现了CALN 作为构建海外华人与中国生命科学发展桥梁的宗旨,积极引荐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创新,增进中荷两国在科学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是一次高水平近距离的创业交流。

IMAGE

荷兰华人生命科学协会

2018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