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引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携高科技项目来绍兴创新创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在成功举办前三届大赛的基础上,以人工智能、新材料、生命健康、电子信息领域为产业聚焦,举办2019中国绍兴第四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一、大赛主题

领秀湾区,智赢未来。

二、大赛时间

2019年3月-2019年10月。

三、大赛地点

本次大赛设立“海外分站赛”和“国内分站赛”两个部分。

  1. 海外分站赛:欧洲赛区;环太平洋赛区(美国-亚洲视频);

  2. 国内分站赛:中国深圳;

  3. 半决赛及总决赛:中国绍兴。

四、赛事概览

本次大赛由中共绍兴市委、绍兴市人民政府发起主办,将与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高端人才中介组织(猎头机构)和本地上市公司、龙头企业通力合作举办。大赛将经过项目征集、海选初审、分站赛、决赛等环节,遴选出一批技术含量高、产业化基础好、发展潜力大、落户意向浓的人工智能、新材料、生命健康、电子信息领域项目,通过对落地项目的一年服务加速项目在当地的成长。获奖项目在绍兴落地转化不但可获得政府最高500万元的资助和相关合作银行最高1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支持,还可对接总规模10亿元的专项基金。

五、组织架构

(一)主办单位

中共绍兴市委、绍兴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中共绍兴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柯桥区委、柯桥区人民政府

(三)实施单位

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组织部、浙江千人计划绍兴产业园建设管理委员会、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四)参与单位

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绍兴滨海新城管委会、中共绍兴市越城区委组织部(人才办)、中共绍兴市上虞区委组织部(人才办)、中共绍兴市诸暨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中共绍兴市嵊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中共绍兴市新昌县委组织部(人才办)

六、参赛对象及要求

本次大赛面向所有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开放,凡年龄在55周岁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拥有稳定团队、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产业前景广阔,从事人工智能、新材料、生命健康、电子信息相关领域的项目,且有意向前来创新创业的,均可报名参赛。已在绍兴落地一年以上式,或已享受落地政策的项目不再作为参赛对象。

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加,每个参赛个人或团队只能申报一个参赛项目,团队成员稳定合作三年以上。参赛项目中所提出的产品或服务,必须是参赛者拥有或经授权使用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拥有合法知识产权。参赛者应制作完整且有操作可行性的商业计划书,内容应包括项目技术、市场前景、经营策略、资金需求、团队成员介绍及未来规划等。

七、赛程安排

计划时间 赛区地点 主要行业 赛 程
2019年3月 中国深圳 启动 新闻发布会
2019年6月 中国绍兴 全行业 资本对接会
2019年7月 欧洲 全行业 海外现场赛
2019年7月 欧洲 全行业 考察、参访
2019年8月 中国深圳 人工智能 电子信息 国内现场赛
2019年8月 中国绍兴 生命健康 新材料 环太平洋地区视频赛 (美国赛区)
2019年9月 中国绍兴 生命健康 新材料 环太平洋地区视频赛 (亚洲赛区)
2019年9月 中国绍兴-全球各入围项目 全行业 半决赛视频赛
2019年10月 中国绍兴 全行业 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2019年12月 中国绍兴 全行业 资本对接会

八、奖励扶持

(一)大赛奖金

给予总决赛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获得者3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奖金(人民币,下同)。分2次拨付,大赛结束及项目落地后各付50%。

(二)交通补贴

分别给予参加分站赛的项目2000元,决赛的项目8000元(海外),3000元(国内),1000元(省内)的交通补贴。

(三)项目启动资金资助

总决赛一、二、三等奖项目于大赛结束一年内落地转化的,给予500万、300万、200万的资助。还可获得相关合作银行最高1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支持,对接总规模10亿元的专项基金。

优胜奖项目于大赛结束一年内落地转化的,经评审通过可获得200万的资助。

大赛获奖及优胜奖项目,符合一定的条件下(已获得基金公司投资、被上市公司并购或知识产权技术转移的或世界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的项目),落户可由落户地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加大项目政策扶持力度。

(四)其他配套政策支持

一、二、三等奖项目由中共绍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直接认定为绍兴市“海内外英才计划”A类、B类、C类项目,优先在浙江“千人计划”绍兴产业园落地转化,也可到相关区、县(市)和市直开发区落户,落地方给予大赛规定同等政策支持,并在规定时间内兑现。可享受的相关配套政策包括贷款贴息、股权投资奖励、纳税奖励、场地补助、购房补助等内容。

优胜奖项目落户后,其他配套政策可参照绍兴市“海内外英才计划”C类政策。

九、报名方式

下载有关资料,并发送至邮箱info@caln.nl。

大赛咨询 info@caln.nl,或者Fiona Wang, 微信: yjjyw1223。

大赛报名请提交:

  • 大赛报名表

  • 商业计划书

  • 护照首页扫描件

  • 最高学历证明

荷兰华人生命科学协会

2019年6月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