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是浙江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轻工产业发达,产业基础雄厚,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发祥地,是浙南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为大力引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来温创新创业,助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现面向海内外举办2019“智汇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

IMAGE

大赛由温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共同承办,旨在深入实施创新引领,整合创新资源,加速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携高科技项目来温州创新创业。大赛公告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19年7月16日-2019年8月31日

二、参赛要求

  1. 年龄在55周岁以下,具有1项以上发明专利,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符合温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E类及以上条件的人才均可报名。温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可登陆“温州高层次人才云平台”查询。

  2. 可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加,个人或团队只能申报一个参赛项目,团队成员稳定合作1年以上;

  3. 参赛项目中所提出的产品或服务,必须是参赛者拥有或经授权使用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拥有合法知识产权;

  4. 制作完整且有实施可能的商业计划书,内容应包括项目技术、市场前景、经营策略、资金需求、团队成员介绍及未来规划等。

三、赛事安排

本次大赛根据龙湾区(高新区)、瓯海区、乐清市、瑞安市、永嘉县等地产业特色,共设置四个垂直行业赛,分别为生命健康行业赛暨浙大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数字经济与眼镜锁具行业赛、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行业赛、新材料与智能装备行业赛。突出聚焦产业、精准招引、深度对接、资本助力、深度孵化等5个特点。参赛者可根据专业领域情况择一报名参加,对获奖落地项目可享最高600万元政策支持。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用书面评审的方式。根据参赛个人或团队提交的参赛项目材料(含PPT)进行评审,各行业赛评出20个入围决赛项目。决赛在中国温州举办,原则上采用“7分钟路演+5分钟答辩”的现场或远程答辩评审方式决出大赛获奖项目等次。

四、奖项设置及扶持措施

  1. 奖项设置与奖金。各行业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合计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由中共温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颁发获奖证书。分别给予一、二、三等奖获得者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大赛奖金,奖金分两次发放:在颁奖典礼上兑现50%;剩余50%奖励待办妥落地手续后由项目所在县(市、区)兑现。

  2. 参赛补贴。按照欧美地区7000元、亚洲地区3500元,国内2000元的标准给予行业赛参赛补贴及颁奖典礼的交通补贴。

  3. 项目资助。一、二、三等奖项目在温落地转化的,可分别享受不少于6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的综合资助,均可享受最高2000平方米场地免租优惠、最高50万元贷款贴息。综合资助以“创业券”“创业发展资助”等形式兑现,其中“创业券”分别按照80万元、60万元、40万元的标准执行,落地县(市、区)在企业完成注册后兑现。“创业发展资助”由落地县(市、区)根据大赛结果和项目进展、资金投入等情况分期兑现。

  4. 人才奖励。优先列入重大人才工程,给予15万元-100万元个人奖励,40万元-100万元购房补贴。符合“海外精英引进计划创业项目”申报条件的,无需评审直接列入。符合“高水平创新团队”申报条件的,优先予以支持,给予100万元-3000万元建设资助。特别重大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扶持。

五、报名方式

请符合条件的留学人员,将参赛资料发送至info@caln.nl, 我们将对您以及您的项目进行推荐。并通过温州人才云平台—“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点击下载网上报名步骤

大赛报名表

参赛信息表

• 商业计划书

• 护照首页扫描件

• 最高学历证明

大赛咨询 info@caln.nl,或者Fiona Wang(微信: yjjyw1223)和Suzanne Zhang,(微信: zhangming250676)。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请在参赛信息表中报名渠道处填写: 荷兰华人生命科学协会

邮件格式命名:智汇温州+姓名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8月31号

荷兰华人生命科学协会 2019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