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下午,2022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海外高层次人才(海外工程师)“云签约云推介”在温州市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发来视频贺词,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振勇、浙江省科技厅外国专家局二级调研员张红卫、浙江省科技交流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张要武、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永锋、温州市科技局局长顾威等领导出席活动。市有关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在温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各县(市、区)、功能区人才办负责人、科技局负责人,有关投资融资机构、高能级平台、企业代表等参会。

IMAGE

大赛由温州市委市政府主办,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温州市科技局等单位承办。活动旨在引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支撑温州市大孵化集群建设发展,助力打造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

启动仪式上发布大赛指南,本次大赛分设分区赛和总决赛,大赛自2022年6月持续到11月下旬。分区赛由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自行组织,总决赛参赛项目由分赛区推荐,经大赛组委会审核后产生。参赛对象为55周岁以下,具有1项以上发明专利,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符合《温州市人才分类目录》E类及以上条件的海内外人士。参赛选手需有明确来温创新创业意向,且项目于今年1月1日前尚未在温州落地。

在奖项设置方面,大赛总决赛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分别给予获得者20万元、10万元、5万元大赛奖金。在人才奖励方面,入选者优先推荐申报重大人才工程,对认定的人才,按层次享受人才住房、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等相应人才待遇。符合“高水平创新团队”申报条件的,优先予以支持。

值得关注的是,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落地项目,可优先认定温州市“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给予企业研发投入(含新购设备费)的15%、累计最高1000万元研发投入奖励;给予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3%,累计最高1000万元创业发展资助;落地项目也可申请创业启动资助。

IMAGE

“我们将以此次大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打造最优的人才科技创新创业政策和最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成为更多优秀的人才提供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更大舞台。”据主办方介绍,自2017年首届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以来,累计征集国内外优质创新创业项目2500余个,遴选获奖项目133个,落地率超过40%。大赛已成为温州市招商引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重要平台。近5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增长近4倍,累计全职引育海内外院士8名,入选省“鲲鹏行动”计划人选5名,创历史新高,瑞浦新能源产业基地等一批超百亿重大项目接连落地,形成了人才来温创新创业的雨林生态。

IMAGE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温州医科大学“浙江省外国专家站”授牌仪式,“共建德国汉堡海外创新孵化中心”“推动全球引才服务建设浙南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协议”、海外高层次人才落地等签约仪式。

查看更多…